经贸学院:暑期下乡与大学生村官“亲密接触”

发布时间: 2010-07-19      访问次数: 559

 

       7月16日下午,经贸学院暑期三下乡吉安营队的队员们与吉州区各乡镇的优秀大学生村官代表在区委党校会议室内进行座谈,就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新农村建设、大学生就业与成才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座谈会围绕着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新农村建设、大学生就业与成才等主题进行,大学生村官们结合农村实际与自身工作心得进行了主题发言。彭主任就同学们提出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补充。

 

  虽然基层工作内容比较繁琐,但是他们懂得苦中作乐;虽然基层工作经验不足,但是他们不断学习,力求多了解、多参与;虽然工作环境比较复杂,但是他们擅于观察、擅于倾听、擅于学习,积极融入所在村镇。这便是这些大学生村官们给我们最深的印象。

 

  通过本次座谈,同学们从村官们身上感受到了服务群众的激情,理解了逆境磨练人才的真谛,明白了不断地学习,保持高涨的热情,拥有良好的心态才是成就成功大学生村官的关键。与村官们的“亲密接触”不仅为我们提供认识大学生村官们生活工作的平台,也吸取了很多宝贵经验。大学生村官的建议更是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成长与成才指明了方向。

 

  会议最后,吉州区委书记李建国前来看望进行座谈的同学们,他勉励队员们保持多看、多思、多悟,并预祝同学们暑期“三下乡”圆满完成。(文:严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