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成立我校首个大学生励志与就业规划服务团

发布时间: 2010-07-10      访问次数: 551

      

       7月9日下午,软件学院大学生励志与就业规划服务团成立仪式暨2010级新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廖为明教授,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文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校团委副书记杨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桂华菊,院长王映龙等出席了本次仪式,并分别对参加培训的24名新生辅导员、学生干部和服务团成员作了专题报告和工作指导。仪式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伟主持。

      在仪式上,廖为明对软件学院大学生励志与就业规划服务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如何做一名成功大学生、大学生如何做好就业与职业规划、新生辅导员如何营造新生班级学习氛围等与在座的上百名学生进行深入探讨。同时强调软件学院要将服务团和新生辅导员两支队伍实现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新生辅导员工作能力。陈文新对服务团的成立给予了指导。对服务团提出了明确工作重点,并希望服务团能带动更多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杨欢简要介绍了学生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并就新时期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做好新生辅导员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要求新生辅导员要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学习上的好帮手、生活上的好朋友。

      最后王映龙宣布大学生励志与就业规划服务团成立,桂华菊宣读了服务团成员名单。(软件学院 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