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档案馆走进江西高校”系列展览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6-22      访问次数: 563

619上午10时,由省档案局(馆)与我校联合举办的“展现历史记忆弘扬档案文化——暨江西省档案馆走进江西高校”系列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江西省档案局副局长史火金、校党委书记石庆华教授、副校长王华林、校长助理胡春晓、校长助理许斌华、省档案局利用处和校学工处、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许斌华同志主持。

史火金局长作为农大的校友,适逢母校70周年庆典之际,首先向母校表示了最良好的祝愿。史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档案是人类实践活动的真实记录,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和特殊的价值,我们作为档案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有责任、有义务在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大档案知识的宣传力度。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观看展览,感受前人在江西这块红土地上留下的奋斗足迹,品味记录历史、传承文明的档案文化。

校副校长王华林同志代表学校致辞。王校长首先向此次活动的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领导及来宾的光临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我校本科教育有着七十年的学术底蕴和精神传承,铸就了“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精神。在学校的党政管理、教学、科研、基本建设等具体工作中,我们都能感受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深远意义。希望这次活动能取得实效,并要求我校档案馆严格按照省档案局(馆)要求,进一步做好档案工作,为学校的全面发展服务。

为举办好为期两天的展览活动,省档案馆精心制作了介绍省档案馆及其部分馆藏珍贵档案的展板,我校档案馆精心制作了介绍学校历史发展的展板。活动现场设置了档案知识咨询、问卷调查和有奖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同学们认真观看展板,积极参与答题。此次活动通过宣传了档案知识,提高了高校莘莘学子的档案意识。活动还结合校庆工作,促使档案文化走向校园,走向大众,使我校广大师生感受到农大七十年办学的厚重历史与特殊魅力。

我校作为此次系列展览活动的最后一站,活动圆满成功。省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要多举办,形式要多样化,这样才能普遍提高公众的档案意识,让档案真正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档案馆 陈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