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认真履行职责,维护学校稳定

发布时间: 2010-07-22      访问次数: 644

 

 

一是充分履行综治、维稳职能部门职责。完善全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督促责任单位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在建立健全学校维护稳定工作体系、落实“三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出台了《江西农业大学重大事项风险评估实施办法》。同时,加强维稳形势研判,畅通信息,完善应急预案,提高维稳工作时效。

 

 

二是开展“三个排查”专项行动。加强治安乱点、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力度,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上半年重在整治校园交通环境,依靠现有人力资源,借助交通部门力量,着手建立一支交警协管员,进一步维护好志敏大道两边的交通秩序。

 

 

三是实施安全教育“五个一”、“居民安居”两大民生工程。提高法制安全教育质量,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提高家属区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最大限度降低发案率,完善校园“110”工作机制,配合公安大走访,主动上门服务,提高家属区的安防服务质量。

 

 

四是妥善化解矛盾,处置突发群体事件。上半年,学校出现影响整体稳定的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问题接踵而至,充分检验了保卫处的团队作战能力,由于工作及时、化解有力、处置得当,切实维护了学校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