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工处:积极推进“提升质量年”活动开展紧扣中心 创新载体 深沪内涵 加强建设

发布时间: 2010-07-22      访问次数: 453

 

 

紧扣中心  创新载体  深沪内涵 加强建设

 团委学工处积极推进“提升质量年”活动开展

 

一是紧扣中心,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将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知识和当前经济社会形势与宣传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组织专家举办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系列论坛,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我爱鄱阳湖,我做志愿者”——鄱阳湖绿色环保志愿者行动,组织大学生开展“争当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先锋”社会实践活动,有效地拓宽了教育载体,丰富了教育内容。

二是创新载体,强化思想引领工作实效。在认真总结、深入研究的基础上,按照分类引导、分类培养、跟踪培训的原则组建了江西农业大学未来之星(学生骨干)训练营,有针对性地大学生骨干进行政务训练、创业训练和学术训练,为创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现载体探索了新形式。

三是深化内涵,提升校园文化建设质量。在大力弘扬和谐文化,广泛传播赣鄱文化,积极引领时尚文化的同时,突出抓好廉洁文化进校园,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举办了2010届毕业生代表廉洁从政座谈会,努力将廉洁教育渗透成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是加强建设,提高服务学生创业能力。进一步充实了江西省首支KAB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加大力度建设了由全国青联和国际劳工组织认定的江西省首个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有效扩大了创业教育课程在大学生中的影响与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