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落实“提升质量年”方案,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博士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5-18      访问次数: 731

人事处按照学校“提升质量年”活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紧紧抓住目前全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良好机遇,求真务实,不断创新,以全面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为目标,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博士后管理工作。

召开了人事工作会。412日,学校召开了人事工作会,副校长上官新晨,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胡春晓及校属各单位人事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全面了解各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通报了各用人单位进人计划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各教学单位在人才引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进人计划进展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加大引才宣传力度。积极参加由省引才办牵头组织的各项引才活动。通过参加高层次人才招聘专场,与高层次人才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利用现代网络,先后在中国教育科研网教师招聘专栏、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农大校园网等网站发布我校人才引进政策和信息。通过宣传,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增进了更多优秀人才对我校的了解,收效显著。

稳步推进落实进人计划。2010年全校批准116个进人计划岗位,其中教学单位86个,非教学单位30个,分别是教学岗位76个,科研岗位3人,行政岗位20个(其中辅导员8个),附属单位岗位7个,其他岗位10人(实验、图书等岗位)。截止20105月,共计签约28人:专任教师岗22人,行政岗及其他6人。其中博士18人,占签约总数的64.29%,分别来自于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过程研究所等国内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优化了专任教师队伍结构,提升了师资队伍建设质量。

加强博士后日常管理工作。牧学博士后流动站20078月设立以来,人事处不断提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建立健全我校博士后管理规章制度。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人事处、财务处、后勤与校园管理处、保卫处、科技处、附中等单位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人员组成的博士后工作管理委员会。明确了委员会各单位职责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分工。出台《江西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暂行办法》,规范了我校博士后管理提供了依据。在人事处网页新增了博士后流动站专题,实时发布博士后相关管理制度和招收信息。促进我校博士后进出站、考核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快速发展。通过创新思路、广开门路,创造条件招收进站博士后工作人员。日前,西南大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王子龙博士成为首名博士后进站工作人员。